亲爱的大懒虫

~( ̄▽ ̄~)~

【完结篇 E 】

【七日后的清晨】

“小鱼仙倌,就要回天界了,你是不是该还给我些什么呀?”葡萄俏皮的伸了伸手。

“不好。”

“真的是你封了我的灵力啊,我一诈你便套出了实话,天帝陛下,看来到了凡界戒备心有所怠惰啊。”葡萄轻轻地点了一下润玉的鼻子。

“本来也知道瞒不了你多久,你的医术不差,又深谙百草花经之精髓,只是你不生气我骗你吗?”

“是有些生气,但你处事自然有你的道理,给我一个理由,若能说服我,我就原谅你。”

“你身体虚弱,解你封印,怕是又要胡作非为了,让我担心。”

“哦,敢情我都在用灵力做坏事啊”

“把自己折腾成这样难道不是吗?”

“好吧,这个理由,我原谅你了,但是好歹给我留半数吧,霜儿大婚,我可是要替新娘子点化水灵珠的,没灵力怎么成?我保证一定听话,不胡作非为了,好不好”葡萄赖皮的摇了摇润玉的衣袖,润玉别过头,忍不住害羞的笑了。

“那便说好了,要听话。”

“好说,好说,都好说。”。。。

 

“邝露,来接陛下和娘娘回天界,彦佑上神和风神的大婚事宜已准备妥当,待陛下早朝过后,便可举行大婚仪式。”

“辛苦了,我就说嘛,邝露机灵持重,留在身边是对的。大婚之后,定放你好好休息。”

“哪里,还是娘娘的悉心安排。”

润玉总觉得,她俩有事瞒着他,可是如今看来,大概是自己多虑了。

大婚如期举行,彦佑随凌霜入住了洛湘府。

“润玉,霜儿告诉我,葡萄曾让她答应说若一日你有难处,让我和霜儿帮你,她如今处心积虑的让你牢牢掌握水族兵权,想必也是受干娘的事情影响,你是我兄弟,只要你是明君,干娘泉下有知,也必甚是欣慰,我亦绝不背弃。”

润玉有些激动地说不出话来,轻轻地拍了拍彦佑的肩膀。。。

翌日,有守卫来报“陛下,娘娘出事了”。

润玉着急忙慌的冲进房内,“岐黄仙倌,觅儿到底怎么了?”

“娘娘脉象虚弱,修为凝滞,灵力耗损严重,整日思虑过甚,恐油尽灯枯,小神只能观其表象,不得其理,娘娘乃上古秘术以获重生,不可以寻常之法视之,或许只有娘娘自己知道这其中奥秘。”

“可以封其灵力保命吗?”

“万万不可,封了灵力何以续命。”

“可以一如当年以血灵子之术为她续命吗?”

“血灵子乃水系禁术,可如今娘娘真身乃花身,不似当年水系,小神实属难下断言。如今看来,小神的医术仍需精进,六界实乃瀚海无垠。”

“下去吧”

“小神告退。”

润玉感觉自己仿佛进了一个圈套,而设下这局究竟的是天意还是眼前人,他都不在意了,此刻他只想解开这团乱麻。

“醒了,就别装睡了,我等你很久了”润玉有点生气。

“岐黄仙倌走啦,你别生气啊,就是你这样我才会害怕不敢面对你的,大神仙,给个面子。”

“好,那我不生气,那你须告诉我真相,岐黄仙倌说你整日思虑过甚,你这小脑袋到底在动什么歪脑筋。”

“哪里有什么真相啊?如今大局已定,我也算是功成身退了,我就是累着了,往后的岁月里,只要勤加修炼,安安心心的待湘宁,就像凡世女子嫁人那般就好啦。”

“就这样?”

“就这样。”

润玉有些怀疑,可是此番话倒是没有逻辑不通之处,没有证据也不好深究。。。

 

“邝露,觅儿可是有对你说了些什么,我心中总有些不好的感觉。”

“娘娘只是告诉邝露,说娘娘身体欠安,让我在陛下身边辅佐陛下。”

润玉心想:她果然是把我托付给邝露了,这样岂不是让她心安理得的离开我了。

“邝露,天界的事情也完成的差不多了,不如择日启程回灵山吧,你有什么愿望,本座自会尽力促成。”

“陛下的心意,邝露明白,娘娘已与邝露约定,七日之内启程回灵山,还请陛下放心。”

“是觅儿自己提的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也好,那邝露你先退下吧。”

“是的,陛下,邝露告退。”

 

润玉忙完公务已是晚膳之时,于七政殿回卧房,想邀葡萄共进晚膳,出门却见葡萄在向外界释放花木讯息,见到润玉,葡萄忙着急的撤了回去。

“这不是你与花界传送讯息的方式,你不是答应我不再烦心前朝之事了吗?”

“没有,我只是。。。只是。。。”

“够了,我受够了你的谎言,天帝的耐心也是有限度的,你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我的底线,来人呐,将天后幽拘于璇玑宫内,所有人未经召见不得擅入。”。。。

【七政殿】

“陛下,岐黄仙倌有事求见。”

“进来”

“陛下,小仙找到了娘娘的续命之法。”

“如何”

“乃是那万年高寒的临渊台,小神翻阅典籍,在这陈年仅存的百草花经的附注里看到:晚香玉味微甘,淡,性凉。乃最佳修养之地。”

润玉有些不放心,烦恼到手扶额头,“知道了,下去吧”

 

“陛下,不好了,娘娘昏倒了。”。。。

【临渊台】

润玉摆了摆手,示意守卫不要打扰葡萄。走进屋内,却见葡萄正在抚琴。见到润玉前来倒也不甚惊奇,起身答道:“陛下,前来所为何事?我一个戴罪之身何须君上挂怀。”

“觅儿,你到底怎么了?我们在凡界不是好好的吗?”

“还请陛下还我自由。也罢,这临渊台也许就是我最好的归宿。”

“不是这样的,待你伤好,我便放你出去。”

“真的只是这样吗?你让我与世隔绝,难道不是想趁此清除我在各宗族的眼线吗?”

润玉淡淡一笑:“你果然和从前不一样了。”

“可你最好奇的是,为什么天后被囚禁于临渊台此等大事,天界竟无一人发声。为避免你盛怒,重蹈当年花界覆辙。我早前已与他们说明,若一日我被囚禁于天界,记得安守各处,切莫多言,线索就此静默。而长芳主和凌霜多半是见惯了我们分分合合,多是见怪不怪了,见水族和花界都毫无动静自然更是安宁。”

“用的便是你赠予各宗族的芃幽。”

“看来你想通了。”

“你散出去的芃幽数量众多,我根本找不到头绪,我承认这次,你赢了。只是为什么,觅儿你到底要做什么?”

“放我走,我实在是厌烦这天界,我不是一个好妻子、好娘亲,你真的是无须再为我伤心难过了,不值得。”

“若你此生是为了还债而来,你为我做的已然足够;若你仅是恨我,得到后又失去还不如未曾得到,左右我都输了,只是湘宁怎么办呐?”

“何苦让孩子看到如此情景那,就让她在花界做个无拘无束的仙子,若陛下垂怜念及吾儿年幼,请保花界一方安宁。”

“看来你一切都想好了。让我越发觉得这一切像是一个阴谋,而你似乎在隐瞒着什么。我一定会查个水落石出,你记住唯有你,我绝不放手。”润玉抓着葡萄的手腕,狠狠地扔下。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