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大懒虫

~( ̄▽ ̄~)~

完结篇 D

【璇玑宫】

“娘娘河伯求见”

“进来”

“娘娘万安,小神恭喜娘娘与陛下喜得贵女”

“爱卿前来所为何事”

“娘娘,小神想辞去太傅一职,湘宁公主虽为水系嫡脉,可小神年事已高,恐误了小公主的前程,还请娘娘另选贤明,老臣不胜感激。”

“也好,既然爱卿意欲如此,我自会寻个法子向陛下禀明。”

“多谢娘娘,臣告退”

湘宁如今每日多半在襁褓中休眠,可润玉公务繁忙,又不想错过陪女儿成长的时光,葡萄只得待湘宁醒来之时,派人通知润玉前来共享天伦,否则润玉怕是又要在卧房中批阅奏章了。

这天傍晚,葡萄抱着苏醒的湘宁在怀中哄着,润玉珊珊来迟。

“湘宁,你看父帝来了”

“觅儿”润玉从葡萄手中接过女儿,自是喜笑颜开,奇妙的是,见到润玉湘宁也是眉开眼笑的,那笑意与润玉一般仿佛要溢出蜜似的,每每此时,润玉的幸福之感溢于言表,不一会湘宁又睡着了。。。

“小鱼仙倌,我们给湘宁换个老师吧。”

“定是因为湘宁非我嫡长子,那河伯心有不平,本是太傅,如今却不过是画饼充饥,不想被这虚名所累。”

“岂不正和你意,河伯乃爹爹旧部,修为深厚,若是被他参悟了湘宁的真身,知道我借花重生,非爹爹亲女的秘密不就暴露了,循着我的错处,岂不麻烦。对了,河伯知道你与噗嗤君的关系吗?”

“应该不知。”

“我寻思着他大概觉得噗嗤君上位多是因为我的枕边风吹的。我从不涉及前朝,还以为他找我只是想让我说说情,如今看来这不是变相向我施压吗?”

润玉浅浅一笑,“看出端倪了”。

“大意了,一定是我上次给各宗族送灵芝的时候暴露了,你们天界真是烦人的紧,不想了,我现在就忧心我的小湘宁,凡事有你爹爹在,你说是不是啊?”

“对啊,凡事有爹爹在,爹爹会照顾好你们的。”

“小鱼仙倌,长芳主不止一次和我说想游历六界,可是眼下根本脱不开身,水神责任重大又困难重重,我不想湘宁如此辛苦,不如让长芳主亲授,成年后晋升花神最为适宜,以为如何?”

“好啊,明日我便朝堂宣旨,只是那水神的空缺怎么办?”

一瞬间龙尾盘绕,润玉本想逗逗葡萄,却见葡萄双目含情,周身花香四溢,在龙尾收回之际,双臂环扣润玉的脖子轻轻地勾回润玉,清清淡淡的吻着润玉,口中弥漫着薄荷的香气,一瞬又蜻蜓点水般的移开,润玉惊讶不已,龙尾波光粼粼的点亮了原本渐渐幽暗的卧房,润玉手指颤抖的抓着床单的边角,似是克制又不敢置信,葡萄手指轻触逆鳞之处,多了些丝滑的触感“那个眼睛里有十坛桂花酿的小鱼仙倌哪去了?”润玉的喘息声似有若无,而后倾身将葡萄搂入怀中,撩拨着葡萄如瀑般的青丝。“陛下,臣妾以色侍之,可有什么奖赏?”

“尽数拿去。”一瞬龙吟深沉,繁花似锦。。。

 

数日后,缘机仙子奏:天象有变,魇星滑落直射璇玑宫,众人猜测皆因河伯闹事,只有葡萄自己知道自己。。。

“小鱼仙倌,我让长芳主带湘宁回花界于圣莲中温养一段时日,我总感觉不对劲。”

“也好,树欲静而风不止,是时候清理门户了。”

 

【花木讯息】:长芳主,若一日花界无依,只盼湘宁护佑,陛下念及。。。

 

翌日,太祀仙人以冒牌之罪攻击葡萄,群臣上表,质问天后是何来历。邝露着急忙慌的跪在葡萄面前,“求娘娘开恩,救救父亲”

“你快起来,到底为何事”

“今晨父亲以娘娘非先水神亲女的冒牌之罪,谏言陛下,他多半是看到我与娘娘当年的书信,猜到了一二,求娘娘救救父亲。”

“陛下那”

“陛下盛怒,下令将父亲押往毗嗦牢狱,应该还在回宫的路上。”。。。

只见润玉与彦佑凌霜一前一后的步入了璇玑宫,“都下去吧,宫门外守卫把手,所有人不经召见不得入内”。“是陛下”

“润玉,那个河伯真的太可气了,他可以借机嘲讽我,但是他却说霜儿的身世也是假的,我这才忍不住和他大打出手。”

“可有受伤?”

“那倒没有,我的灵力修为你是清楚的。”

“那便好,别丢娘亲的人。”

“眼看就要大婚了,真糟心。”

 

“邝露,他现在气头上,你先去偏殿暂避一下”“是,娘娘”

“你们怎么都来了,出了何事?”

“姐,今晨太祀仙上以你假冒之罪奏请陛下,群臣上书奏表,质问天后是何来历,陛下盛怒,把太祀仙上关了起来”

“那河伯还借机讽刺霜儿的身世是假的,我实在气不过,还和他打了一架。”

葡萄浅笑:“霜儿,看来我这红娘当得不错,噗嗤君够意思。”葡萄拍了拍彦佑的肩膀。润玉看了葡萄一眼【PS:潜台词;敢情我还不算良配吗?明天就给你报仇。】

“霜儿是我重生之后从洛山带回的,只要证明了我的身份,霜儿自是名正言顺。”

“罪魁祸首便是那太祀仙人,他为了邝露真的是处处针对你,还连累我的霜儿。”

润玉没有说话望了望葡萄。“你看看你哥的样子,像是要治罪太祀仙人的样子了吗?”

“那是为何?哦,河伯。他倒是一时逞口舌之快,暴露了本心,证据的话问问太祀仙人不就知道了。”

润玉轻描淡写的说道:“喊你们过来,是为了让你们宽心,大婚在即,绝不会因为这些而耽误。太祀仙人只是暂时入狱,躲避一时风雨罢了。”

“邝露”葡萄将邝露从偏殿唤出。“邝露,参见陛下。”

“爹爹能为女儿赴汤蹈火,即使深知被利用也在所不惜,别的我管不着,但此事因我而起,望陛下开恩,事后寻个缘由放了太祀仙人,一切如常。”葡萄表情十分严肃。

“邝露求陛下开恩,念及父亲一生兢兢业业,不过是因为邝露一时执迷,请陛下明鉴。”

“也罢,起来吧,说到底不过是本座家事,不涉及朝政倒也好办。邝露,回去提醒太祀仙上,切莫再参与此事,恐被人利用。”

“邝露明白。”

“润玉这手段可以啊,果然是帝王之才”彦佑看了看葡萄和邝露。

“还有心情说笑,添乱了不是。”凌霜拉回了彦佑,她也不懂为何姐姐这么信任邝露,但是姐姐也是经历过风雨的,断不会识人不明。

 

众人散去,“觅儿,我说过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哪怕是放弃了天帝的位子也在所不惜,我不需要你为了我承担这谎言,更何况不过是掌控水族。”

“你走到今日何其艰难,若我不是爹爹的女儿,河伯岂不是要占山为王,还有噗嗤君和霜儿,我不能拖累他们。”

“觅儿,你何须担忧至此,我自会想办法解决。”

“这哪里是你一朝一夕可解的,况且我布局已久,却被河伯占了先机,我不甘心,终是我太心急了,噗嗤君上位定是让水族军心不稳,若不是。。。”

“若不是什么?”

“还好我有爹爹的修为护体,再加上爹爹的水系凌波掌,量他们也不敢起疑。”。。。

夜晚,葡萄坐在阶梯上双手托腮独自观赏着星辰,润玉静静地坐到她的身边。“小鱼仙倌,你是不是很讨厌我啊,一整天都闷闷不乐的。”

“我只愿你明媚如初,那些灰暗与博弈自有我替你承担。”润玉轻轻地将葡萄揽入怀中。

【九霄云殿上】

“早前太祀仙上受人蒙蔽,污蔑天后,经查乃河伯教唆,河伯你可知罪?”

“臣无罪,臣并未参与此事,请陛下明察。”

“鸟族朱雀有本起奏,天后娘娘千年前仙逝而后重生,这其中必有玄机,先水神。。。”朱雀说到底是恨锦觅的,若不是她,鸟族那里是今日之景象。。。

润玉心想:这狐狸尾巴终是漏出来了。。。

葡萄却没忍住,一击水系凌波掌重伤了朱雀,阻止了下言:“还想翻爹爹的旧账吗?”

。。。

【璇玑宫中】

润玉悠悠的对邝露说:“她猜到我不会善罢甘休,这一掌倒也承接的恰到好处:一则证明了觅儿先水神之女的身份;二则让河伯、朱雀从此惜恩不再作妖,继续相互制衡;三则也是让各大宗族都知道本座赏罚分明。有些事即使我不说她也能心领神会,只是。。。”润玉替葡萄掖了掖被角。

“岐黄仙倌说娘娘的修为凝滞,多半是累到了,要多休息才是。”

“我倒希望她可以无忧无虑的站在我身后,我自会保护她”

“难道。。。”

“是我封印的”

邝露瞪大了双眼“娘娘若是知道了真相,怕是。。。”

“邝露,我想带觅儿去凡界修养数日,明日早朝前知会我。”

“是,陛下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