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大懒虫

~( ̄▽ ̄~)~

甜番 凡世一梦

“小鱼仙倌这是那里啊?”葡萄摸了摸昏沉沉的脑袋,从床上爬起来,走到屋外,只见润玉在屋外凉亭中烹茶,此时,已是傍晚。

“觅儿,你醒了,来尝尝这银杏茶”润玉递上一杯,“如何?”

“好苦啊”葡萄吐了吐舌头,润玉浅笑:“谁叫你长年心悸痹痛,饮此茶颇为合适。”

葡萄刚想顺手变串葡萄解解苦,可是好像什么也变不出来。

“那日你昏倒后,岐黄仙倌说你灵力耗损严重,可能要灵力尽失些时日,所以带你到凡界修养几日,给你。”润玉浅浅一笑,从手中变出了一个糖葫芦。

“这么说,我可以在凡界逛夜市,看花灯,听台戏啦?”

“是我们,你如今灵力尽失,我怎能丢下你不管。我算过,到明日早朝,我们可以在凡界呆上7日。”

“那大神仙,你的鹿那?”

润玉一愣,“鹿没带,就带了个人。”

“哦,这样啊,带你去个地方”葡萄拉着润玉小跑到园中的一片苗圃,可是苗圃上除了一棵空无一物的枯树,并无其他。

“大神仙,你用灵力浇灌一下试试。”润玉半信半疑的照做了,一瞬间一树昙花盛开,在夜空的映衬下好似流星一般,那景象极美。

“我终是欠你一个共赏昙花的际遇,这是我先前施法种下的,有了灵力浇灌,常开不败,是只属于我们的花。”

“你在人间历劫时,曾与我共赏,只是当时因为一些缘由,我消除了你的记忆。”

“哦,这样啊,我说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那?”

“不如我们昙花树下对弈一局如何?”

“甚好,说好了你可不许让着我,臭棋篓子也是有尊严的,输也要输得坦荡。”

润玉无奈的摇了摇头。。。

翌日,润玉醒来之时,葡萄已留书出门采买:看你难得睡得如此踏实,便没有叫醒你,我出门采买,片刻便回,等我回家。

“等我回家”润玉不自觉的读了出来,家这个词真的让他无法抗拒。润玉于房内看书,这一屋子的书都是当年锦觅上清天归来之后的所读所写,润玉着实饶有兴致的想要探究一番。。。

“小鱼仙倌,小鱼仙倌”葡萄奔向润玉,润玉寻声走出房内“何事慌张?”“好像有2个人跟着我”润玉将葡萄护在身后,眼前出现了两个身影。

“参见陛下,参见娘娘”

“你们是何人,本座好像未曾见过你们。”

“我们曾于魔尊帐下效命,现归属于烈鹰长老麾下。”

“哦哦哦,我见过你们,在凤凰大婚那日”葡萄讲完就后悔了,手捂住嘴。

“你们寻来所为何事。”润玉淡淡的说。

“我们来凡界办些公务,在街上看到娘娘孤身一人,有些不放心。还要谢谢陛下与娘娘天恩,赠予的芃幽和灵山,鸟族上下无不感激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本座与天后于人间体察民情,此事切不可外传。”

“是陛下,小仙告退。”

“你何时变得如此胆小了,倒是不像你了。”

“凡界有句俗话:巧妇难为无米之炊,如今我灵力尽失,心虚”葡萄吐了吐舌头,转头走进了屋内,只见书桌上一幅字:【飞白体】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。  润玉紧随其后。

“你呀,一屋子的书画尽挑让自己憋闷的,这么精明的人怎么尽干傻事那。”葡萄忍不住轻轻地敲了一下润玉的额头。

润玉温柔的从身后环抱着葡萄,下巴搭在葡萄的肩上,委屈巴巴的说道:“锦觅的喜乐悲愁皆因旭凤,这里不曾有只字片语是真正属于我的,我有点嫉妒。”

“只有一点点嘛?”

“是很多。”

“本想有时间收拾一下,让霜花姐姐带走,可是一直无暇顾及,如今看你醋劲这么大,来给你看样东西。”葡萄从抽屉的底层拿出了一本临过的字帖。“六界掌故,兵法谋略自可研学深究,可唯独这字,不怕你笑话,这是当年我第一次临的行草魏碑。”

润玉忍不住大笑:“这是我见过最丑的行草魏碑,难怪每次天界祝词都是凌霜执笔,以后湘宁的字我要亲自教。”

“这下欢喜了吧,不如你教我练行草魏碑如何?”

“那写些什么呐”

“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”。。。

评论

热度(25)